新手理財入門

 

如果可以,多希望學校可以有一門基礎理財課

我想這樣應該可以讓更多人更懂得如何運動自己的錢。

 

我曾經是個月光族,每次還沒領到薪水就開始想要如何犒賞自己。或者假日就想去個咖啡廳、餐廳好好吃一頓,再去百貨公司逛街。

我猜很多人的生活也跟我一樣,周末就想好好放鬆一下。

因為讀工科的關係,畢業後我就進入科技業,薪水比22k還高。不過在出社會一年多後檢視自己的存款才發現,戶頭裡的數字怎麼這麼少?

雖然我本身有學貸要還以及會給父母孝親費,但我真的沒預料到工作一年多的存款就只有這些……….

 

之後 我開始接觸理財,才發現很多東西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。

及時行樂沒有不好,不過如果可以好好分別“想要”和“需要”的時候,可以讓自己更支配金錢,而不是金錢去支配你。

 

接下來要介紹幾種我滿推薦的新手小白理財入門

開始記帳

好好檢視自己的花費,才會清楚知道自己的金錢流向

檢視資產

自己目前的資產是負債還是資產呢? 這對於之後的理財計劃都會有一定的影響!

學著薪水配置

開始檢視自己的花費後,就要編列預算在領到薪水的那一刻。

之後會詳細介紹如何詳細的做薪水配置,以及哪些是會被忽略的被動支出。

投資自己

投資自我成長不僅僅只在投資理財法方面,投資自我讓專業能力加分,直接會影響到收入的高低,讓理財的路更有效率更順利。尤其是對於初期資金很少的人來說,投資自己絕對會比盲目地進入市場投資來的加分許多。

設立目標

需要思考為什麼想要開始投資理財?想要買一台車可以四處去玩、想要出國留學。這都是一個很好的目標,讓自己“開始“學習投資理財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a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